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1收评:警惕!盘面两大异动或将砸开调整之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总体平静。早盘小幅高开,震荡蓄势后一度冲高,在2585点遇阻出现大幅跳水,直至翻绿,午后股指维持弱势,连续杀跌,强劲反抽后再度回落,收盘下跌11.30点,成交量再次严重萎缩,仅有598.8亿的地量水平。

  板块方面,仅有ST板块和纺织机械勉强维持红盘,其余绝大多数都出现明显调整,其中黄金和水泥股领跌,农业、医疗器械、水利板块等跌幅居前。值得警惕的是,今日能维持上涨的全是前期少数的冷门股,大部分个股再现惨烈的普跌格局,并且继续出现跌停板,由此可见,主力资金并不想真正做多行情,而是暗中借反弹大肆出货,所以投资者一定看清市场本质,决不能被盘面假象所迷惑,手中个股更要区别对待,弱势股反弹后要敢于坚决清仓!

  今日股指再度上演冲高回落、大幅跳水的弱势局面,后市该如何研判呢?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盘面上出现了两大异动点或将指明后市方向,分别为:

  1.ST股集体活跃、出现涨停潮。今日盘面上唯一的亮点就是ST股的集体涨停,据统计最多时有超20支ST股涨停。由行为分析来看,资金集体炒作ST股,只能说明当前市场极其低迷,并且资金对后市非常迷茫,在不得其解的情况下,只能靠炒作ST的重组概念来获利,也表明当前已毫无赚钱效应,这预示着股指即将变盘来改变此种“变态”行为。

  2.成交量不足600亿,连续刷新地量水平。近几日由于市场环境的低迷,投资者观望情绪严重,成交出现异常冷清的局面,昨日刚创出622.4亿的地量水平,今日便再度被刷新,整天成交居然不足600亿,这严重缩量的背后也意味着目前行情已经走到尽头,只有出现大方向的选择才能改变。

  总的来看,股指已经被逼到相当狭窄的区间内,下行的20日线一直死死的压制着股指,加上成交严重萎缩、频现地量的弱势局面,导致近期股指将发生一次大变盘,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如果没有政策面的利好刺激,股指可能将再度进入下降趋势中,就像8.17当时的形态一样,守住则可维持强势,而一旦破位就会引起恐慌情绪蔓延,从而导致大量的非理性杀跌盘涌出,造成股指破位下行。

  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手中个股到底该去该留?万隆金牌分析师为您免费诊断,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