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血燕”买家很纠结:退货怕丢人 不退怕害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来,“血燕”引发的风波在冰城市场上持续蔓延,8月30日,本报报道了冰城“燕之屋”销售的“血燕”下架、持票据可退货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当天,哈市市民程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诉说了自己的苦恼:“这几天我心里特别难受,以前总给朋友买‘血燕’,觉得既有营养又有面子,没想到‘血燕’竟然被曝光,因其亚硝酸盐超标,长期食用可能会致癌……我现在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些朋友……”

  据程先生介绍,最近几年,他经常购买“血燕”。最初是从电视上了解到燕窝是一种很好的补品,后来,他在过年的时候给朋友选礼物,听销售人员介绍,燕窝的营养价值很高,用来送礼很体面。于是,他开始选择燕窝当礼物,尤其是“血燕”。“我都送了两年多了,多数送‘血燕’,朋友们收到后也挺高兴的,难得大家都喜欢!”程先生说。

  这两天,程先生听说了“血燕事件”,“当时脑袋‘嗡’的一下,别提多难受了。我赶紧上网查看,发现网上有很多关于‘血燕’被曝光的消息,尤其是浙江工商部门抽检发现部分‘血燕’亚硝酸盐超标、长期食用会增加患癌风险的消息。”程先生表示,这个消息让他十分纠结,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朋友,“我本来是好意,可到头来弄得像要害人似的,实在太苦恼了。”

  程先生还表示,他本想把已经送出去的“血燕”要回来,去办理退货,可苦于没法跟朋友解释,实在太丢面子了;但如果不退、不解释,万一被朋友仍旧当补品食用了,后果不堪设想。他身边很多买过“血燕”的朋友也有同样的纠结,都不知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