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激愤是刻意洗盘,还是暴跌先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美股市连日挑逗,也没有令A股破涕为笑,一张似欠了百万的哭丧脸仍然让众多投资者面面相觑。但带“中”字头的超级大盘股相继活跃,也让多少投资者蠢蠢欲动,只是活跃之后又陷入沉寂,唯有中国联通还在那里唱着独角戏,这种不温不火的行情还会延续多久?

  整天盘面都还处于没睡醒状态,量能萎缩也不见任何生机,盘中热点疲乏,仅有旅游股闪烁了一下,便不见了踪影,市场主力还在跟大伙玩着躲猫猫。更令许多人疑虑的是,上午大盘就打了一个哈欠,股指在10:30准时发起一波攻势,但很快就又沉睡而去,招惹的不是资金跟风进场,反而是指数倾泻而下,从半路杀出的抛压盘令人措不及防,这种从天而降的空头,正在殊死搏杀犹豫不绝的多头先烈。

  看看两级分化的明星股,就知道这是个什么世道。中恒集团(600252)开盘便再度牢牢咬死跌停板,令上周一冒死挺进的抄底资金魂断蓝桥。唯一能引起市场兴奋的还是来自ST秋林(600891)的摘帽相庆,以及光正钢构(002524)的一纸公告,让游资猖狂杀入,这种不见回头路的直奔涨停手法,注定将套牢一大批要钱不要命的追涨之徒。

  上午有投资者在QQ群里提到想追涨社保卡概念股易联众(300096),它作为卡软件的明星股之一,受到部分投资者青睐,但我明确指出这种选股思维误区,将必定招致杀身之祸。能否短线介入易联众(300096),首先要认清楚谁是龙头,再看它的自身历史走势,是否具备牛股气质,否则,葬身股海,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从操盘的手法可知,易联众(300096)以往走势,在除权前的强劲攀升,与除权后的持续走低,再到近期的持续放量,基本上已经宣判该股“有期徒刑”。

  同样对于旅游股追涨一样,近日旅游股很热火,但是早盘开盘的几分钟,显然将这种介入的时机一再推后。从整个市场盘面看,旅游股并没有预期那么表现强劲,那么,短线上,就要慎之。虽然我昨天盘中在QQ群里提及西藏旅游(600749),今天表现良好,但在整个旅游冲高受阻环境下,还是暂时出局避险为好。

  观察盘面个股的表现,能否反映大盘未来走向?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现在国内外利空密集冲击,A股能挺住未现大跌,已经反映了市场大肆做空的机构基本上寥寥无几。但个股活跃度的降低,说明由游资主导的市场氛围,并未引来基金等机构的捧场,那么,导致这样结果的根本原因,还是央行近期推出从紧货币政策新规,让市场对于政策转向宽松预期落空,不敢冒然杀进。由此,接下来,两市成交量将继续萎缩在1100亿水平,大盘依然会以2500点——2600点之间做一段时间的徘徊震荡。但是新的热点也会开始酝酿,下一个热点关注什么?是否还是大消费旅游股?当然不是,最新的数据和盘面结构变化,已经露出端倪,我会在以后的博客中提及。

  欢迎加入实名制高手交流QQ群:15825453,交流更多市场牛股。本群为实名制交流群,凡是闲聊、广告、忽悠者一律清除出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