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金承认对上市公司运作缺乏经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01日消息,瑞金矿业5月底开始停牌,期间发生连串问题,至今仍未复牌。刚举行的业绩记者会上,主席陆田俊表示,正向港交所提供相关资料,并且承认,公司的治理存在一定的问题,管理层对上市公司运作欠经验,信息披露方面缺乏了解,现时正招聘熟悉港交所上市条例、及具公信力人士加入董事局的人士,以提升管治,同时,已经聘请独立第三方根据联交所的要求制订报告规划,以求达致复牌条件。

  至于第一季度以5.2亿元向控股股东吴瑞林,购买两个位于蒙古库苏古尔省的磷矿,并已于6月底支付4.46亿元,但却迟至8月22日才公布。瑞金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崔杰表示,曾认为该交易占资产的比例不高,故认为不需要披露,认为是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运作方面经验较为缺乏,所以于交易当中造成漏洞。

  崔杰又认为,于收购前已做了尽职审查,而对该矿的作价,亦有初步的决定,但是,目前是否完成收购,将视乎第三方估值师报告,若不符合要求,将不会完成,并且可获退回已支付的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