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地税关于个人所得税相关问题的解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千龙网北京9月1日讯 今天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惠及首都470万纳税人。工薪阶层的纳税面将由目前的57%下降至28%,约有229万纳税人不需要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针对媒体热议的“月饼税”,并称税务机关对单位发放的月饼征税。对此,北京市地税局没有任何单位和个人接受过媒体采访,没有对此发表过任何评论。实际上,我国所有税种的名称、开征、停征等都有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现行税制并没有“月饼税”这样的一个税种。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所得形式包括现金、实物、有价证券和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根据修改后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自2011年9月1日起个人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超过3500元,应依法计算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