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抓住有利时机,搭建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平台——第三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展望

  2011年8月30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在北京召开“新形势下的中国对外投资机遇暨第三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说明会”。来自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汇丰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等中外金融机构,中钢集团、中煤科工、泰达集团、蒙牛集团等知名企业,瑞士、波兰、厄瓜多尔、法国、韩国、布隆迪等外国投资促进机构和驻华使馆,权亚律师事务所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经济网、财新传媒等媒体的50余位嘉宾应邀出席。会议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主持。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春永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经济发展的最新形势,介绍了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所取得的成就,展望了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发展趋势。他指出,作为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对外投资合作近年来呈现跨越式发展,中国已经跻身世界资本输出大国的前列。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全球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国际经济金融秩序正在逐步规范和调整,对于我国企业而言,蕴含着在全球科技创新、经济分工、治理结构中,争先上位的难得机遇。另外,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生产能力已经很大,国内市场绝大部分产品供过于求。新的形势下,我国企业应抓住当前国际市场的有利时机,积极调整生产结构,更多的到境外开展收购、兼并和投资等合作。

  外洽会执行秘书长王洪涛对海外协会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往届外洽会进行了回顾,并重点介绍了将于2011年11月8-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外洽会的组织筹备情况。他说,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指导的外洽会作为中国唯一以对外投资合作为专项内容的重要活动,其定位是致力在中国对外投资合作领域,汇聚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研究机构和非营利性机构,释放国别、政策、资本、项目、服务、理论信息,营造多种投资契机和良好合作前景,构建中国对外投资合作的有效平台,推动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境外机构招商引资、境外投资项目融资、境外投资相关第三方服务的双边与多边合作。在谈到第三届外洽会的组织筹备的进展情况时,王洪涛说,自今年3月以来,外洽会的展示洽谈、投资推介、论坛会议和一对一洽谈等方面的工作就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在确定参会的各类机构中,中外政府投资促进机构85个,中外实体企业1800多家,中外金融机构130多个,第三方服务机构50多个,国际组织8个;全部展位已经预定出80%,投资说明会预定30多场,论坛演讲嘉宾基本邀请到位,一对一会晤场地已被预订一空。他预计,第三届外洽会无论在规模上还是质量上均将超过往届。

  最后,范春永副会长代表主办方,盛情邀请中外各界参加第三届外洽会,共同促进中国对外投资合作,造福世界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