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管局李超:未发现热钱大规模流入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1日下午消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今日下午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金融合作论坛上表示,当前外汇资金净流入压力比较大 上半年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2371亿 美元,其中资本和金融项目348亿美元,同比增长35%,但并未发现热钱大规模流入迹象。

  李超说,目前外汇资金流入压力比较大,上半年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2371亿美元,其中资本和金融项目348亿美元,同比增长35%。

  根据检测分析,李超将上述外汇资金净流入分为三类,一是有真实贸易投资背景,合法合规。

  二是没有真是贸易投资背景,以短期套利为动机即热钱,但目前从监管上没有发现热钱大规模流入迹象 。

  三是两者兼具,其加大了外汇资金流入和实体经济得背离,容易引发金融领域潜在风险,给宏观造成麻烦。

  李超说,外管局将加大打击热钱力度、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手段规范银行结售汇管理、抑制异常资金流入提高套利成本、运用检测分析检查手段加大对违规主体的处罚。

  此外,李超还表示,将推进资本项目开放,改革直接投资便利经济主体跨境业务的开展,进一步 支持QFII和QDII的发展,他透露,截至8月底,QFII金额达到206.9亿元,QDII金额达716.47亿。

  其还表示,外管局还将推进人民币QF制度,深化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丁蕊 发自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