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首家IBM支持的物联网技术中心落户秦皇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IBM中国研究院与北京大学(秦皇岛)科技产业园共同建设的“秦皇岛物联网技术中心”项目9月1日在此间签约。该项目将成为全球首家IBM提供技术支持的物联网技术中心。

  据介绍,秦皇岛物联网技术中心将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的数据产业相结合,改变国内物联网产业布局,打造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物联网产业基地。“物联网技术”是在互联网技术基础上延伸和扩展的一种网络技术。其用户端可延伸到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并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秦皇岛物联网技术中心,可为培育物联网产业提供技术测试、运维以及应用基础架构服务,在建立物联网技术平台的基础上,为物联网研究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创新和产业孵化服务。

  秦皇岛物联网技术中心由北京大学(秦皇岛)科技产业园投资3000万元建设,将围绕IBM技术平台,联合国家职能机构、传感器、网络传输等科研机构和生产商、运营商,打造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平台和整合优势资源平台,形成完整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