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FII动作频频 B股泛起涟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日大宗交易信息中出现了招商局B、江铃B、苏威孚B、锦港B及陆家B等,买卖席位均是中金公司旗下营业部

  近期B股市场依然保持一贯的平淡沉闷,不过部分个股似有暗流在涌动。

  周二江铃B尾盘涨停后次日大跌,其后万科B重演了这一幕:周三在收盘集合竞价时段大幅拉升至9.89%,9月1日则大跌7.1%。据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这两只B股尾盘急拉的当天,有部分QFII席位积极买入,而据传是QFII大本营之一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则同时现身于万科B的买四、卖一席位。

  9月1日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再度现身于B股,不过这次却是在大宗交易席位中。9月1日大宗交易信息中出现了多只B股,其中,属于深市的是招商局B、江铃B、苏威孚B,买卖席位均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不过,交易量都不算大,最大的招商局B也仅成交150万股、约1833万元,江铃B与苏威孚B则只有13万股。成交价则与当天收盘价相差不大。根据证券时报记者查阅,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目前仅在4只B股的大宗交易平台上现身,除了9月1日的3只外,另1只则是万科B。

  当天沪市也有2只B股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分别是锦港B、陆家B,买卖席位则是中金公司国际部。相对于深市B股,沪市B股的交易量明显增大,其中,锦港B股成交1300万股,陆家B股成交600万股。根据锦港B的中报,如果在7、8月间没有QFII增持,目前能够卖出1300万B股的只有一名为SBCHK A/C CREDIT AGRICOLE A/C COMPAGNIE FINANCIERE EDMOND DE ROTHSCHILD的机构,该机构在二季度末持有2231.08万锦港B股。值得注意的是,该机构及其关联账户也是陆家B股的长期持有人,二季度仅该机构就持有1181.99万陆家B股,因此不排除其为这次陆家B股600万股交易者的可能。

  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认为,这次QFII在B股大宗交易上的买卖可能是调仓所致,其动机和目的还不是很清楚,不过他同时指出,由于制度等方面的风险,B股市场短期维持弱势,但B股相对A股的市盈率偏低,而且不少B股市净率低于1,即使考虑经济增长放缓、市场整体估值下降等诸多因素,B股相对于A股仍更具安全边际,中长线看仍然有机会。(证券时报记者 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