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各方驳斥IMF称银行业毋需注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洲银行高管和政界人士周四群起为该地区银行业辩护,反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评估。IMF认为欧洲各银行共需注资2000亿欧元(2900亿美元)以弥补在主权债务上的损失。

  IMF总裁拉加德周六呼吁对欧洲各银行进行强制性重组,以避免世界经济重返衰退。该呼吁引发了欧洲银行业融资额能否抵御经济严重下滑的辩论。

  这一冲突凸显了针对欧洲银行体系安全性的不同观点。IMF和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都对此表达了担忧。而欧洲银行业监管者、政界人士和银行业协会宣称,在经过数轮融资后,欧洲银行业有足够的资金积累来应对市场动荡和主权债务引发的担忧。

  摩根大通(J.P Morgan)根据压力测试的数据预测,欧洲银行业的资金缺口达到800亿欧元,英国银行业的缺口为250亿欧元,法国银行业的缺口为200亿欧元,德国为14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The European Commission)再次表示,自压力测试结果公布以来,没有采取激烈举措的需要。这回应了欧洲银行业监管局(EBA)周二的声明。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阿尔塔法赫(Amadeu Altafaj)在定期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局势的分析没有改变,欧洲各国也持有相同的观点。当压力测试的结果出来后,我们对此问题有深入的讨论,这就是我们的评估,现在没有理由对其调整。”

  此次银行业压力测试没有考虑欧洲主权债务价值大幅下跌带来的影响。

  一位匿名的欧元区官员称,“我们知道IMF的数字,但我们认为该报告存在着严重的方法上的缺陷,我们正就此与IMF进行着相关讨论。”另一位欧元区官员称,欧元区政府和欧洲央行对此仍有不同看法。

  代表德银(Deutsche Bank)等贷方利益的德国银行业协会(GBA)和代表西德意志银行(Westdeutsche Landesbank)等陷于困境银行的德国公共银行联合会(VOEB)都坚称,没有向德国各银行注资的迫切需求。VOEB称,“我们不理解IMF是如何得出这样的结论的,德国各银行的财报不支持该结论。”

  法国对其银行也持有类似观点(受融资困难担忧影响,法国多家银行的股价在8月承受重压),法国预算部部长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称并不为此担忧。

  佩克雷斯在周四的一项活动中称,“法国各银行当前的资本状况好于一年前,它们通过了一个前进行的异常严格的压力测试。我不认为有为法国银行业担忧的任何理由。”(铁君/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