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玉米期货1日收挫近4%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玉米期货1日收跌3.8%,因担忧高价抑制需求,交易商在长周末假期到来前逢高获利了结。同时,美元走强亦抑制以美元计价玉米的需求。

  据道琼斯通讯社9月1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1日收盘急剧下挫,因交易商在为期3天的美国长周末假期前获利了结。

  交投最活跃的CBOT 12月玉米期货收跌29美分,跌幅3.8%,报收于7.38 1/2美元/蒲式耳。

  有分析师表示,美元走强和外围金融市场疲软亦打压玉米,因当美元上扬时,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合约似乎对外币持有者更为昂贵。

  在12月期货合约3日当周前半周触及合约新高后,交易商进行了获利了结。因担忧燥热天气导致收成差于预期,该合约8月份大涨15%。

  Jefferies Bache分析师麦坎布里奇(Shawn McCambridge)表示,“进入今日玉米市场严重超买。”

  美国金融市场5日将因劳工节假日休市。交易商希望在为期3天的长周末假期到来之前获利了结。但市场对产量少于预期的担忧仍然存在,如果收成低于预期,玉米期价可能会再次大涨。

  ebottrading.com分析师克莱斯特(John Kleist)表示,“12月合约8月份累计大涨15%,看上去技术超买。”

  需求出现放缓迹象进一步打压价格,一周出口销售数据未能打动交易商,且市场上传闻德克萨斯州的牲畜生产者从加拿大采购了小麦来喂养动物。德克萨斯牲畜饲养者协会市场主管Don Close表示,“在面对美国谷物价格高企的情况下,生产者正考虑能削减成本的所有东西。”

  美国农业部(USDA) 1日公布,美国截至8月25日当周玉米出口销量为637,000公吨。此前,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 31日表示,美国8月26日当周乙醇生产量下滑1.7%至88.8万桶/日。

  商品经纪公司U.S. Commodities总裁Don Roose表示,“这表明高价抑制了需求。”

  私人分析机构FCStone预计2011年美国玉米产量为123.50亿蒲式耳,折合单产为146.3蒲式耳/亩。USDA 8月份下调其玉米产量预期至129.14亿蒲式耳,单产至153.0蒲式耳/亩。USDA将于11日更新其产量预期。

  CBOT 12月乙醇期货收跌2.6%,报收于2.70美元/加仑。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