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法拉利欲赴港估值达63亿美元 分析指助母公司减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期已有数家投行接洽快意(Fiat,内地称为菲亚特),游说旗下意大利跑车品牌法拉利(Ferrari)赴港上市,有分析员表示,法拉利估值高达63亿美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超级跑车引擎已在咆哮,法拉利有望飙入港交所。据外电报道,近期已有数家投行接洽快意(Fiat,内地称为菲亚特),游说旗下意大利跑车品牌法拉利(Ferrari)赴港上市,有分析员表示,法拉利估值高达63亿美元。

  可享高估值 助母公司减债

  投资界认为,继英国超跑Aston Martin早前传有意来港后,今次加上法拉利,相信是国际车企认为港股IPO市场可较欧美有更高估值,同时有利强攻增长强劲的中国市场。

  多家投行近数周已跟法拉利安排连串会议,并提交到港上市的建议书,但公司尚未正式敲定是否上市。市场估计,若成功集资,可帮助母公司快意偿还约50亿欧元贷款,同时可提升意大利公司整体估值。

  市场消息透露,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对上一次于6月走访意大利,向有意研究亚洲上市的当地企业推介港股市场时,曾在投资银行家安排下,与快意高层会面。

  快意CEO:还未摆上日程

  据了解,快意高层当时只是了解港股市场概况及监管要求,并透露有意就分拆旗下业务在不同市场上市。但法拉利发言人对路透社回应,快意行政总裁Sergio Marchionne已于过去数月不断强调“(法拉利IPO)还未摆上日程”。

  港交所近年大力招揽国际企业来港上市,虽与英超球队曼联失之交臂,但港股市场“名牌之都”魅力不减。

  去年以来,已吸引欧舒丹(00973)、新秀丽(01910)及普拉达(01913)等多家名牌股来港挂牌。目前,国际知名车企如宝马,保时捷等已在欧洲挂牌交易,不过在欧债危机下,车企估值的市盈率仅为低单位数,在港上市的6家主要的内地车企,今年预测市盈率介乎7.4至逾21倍,其中有宝马合营的华晨(01114)市盈率较高,达21.2倍。中国市场已成为环球大车企焦点,在港挂牌可近水楼台。以法拉利为例,去年环球销量6,573辆,增长5.4%,独中国市场增长幅度达50%至300辆,管理层预料未来3年销量可倍升,成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