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思捷重组拖累纯利大跌 瑞信德银削目标价逾1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年业绩每况愈下的思捷环球(00330)去年提出重组等6项策略性措施自救,不过有关措施尚未见效,盈警已先一步发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年业绩每况愈下的思捷环球(00330)去年提出重组等6项策略性措施自救,不过有关措施尚未见效,盈警已先一步发布。该公司预计,截至今年6月底止纯利将会较去年同期的42.26亿元取得重大跌幅,主要归咎于一次性重组成本,而全年收益则将按年持平。

  6招自救未见效 关店支出巨大

  思捷行政总裁范德施上任后大刀阔斧改革,推出6项策略性计划包括降低采购成本、店铺业务重组等,其中结束海外33间店铺,须支付巨额关店费用。根据这次公告,董事会已批准有关计划。不过,此前盛传的出售北美业务则并未提及。

  今年3月底止首三季该公司销售额258.64亿元,贡献销售79%的欧洲期内销售额仅204.52亿元,按年倒退8.8%。净关店5间,区内店铺总数现为 288间,欧洲、亚太及北美地区同店销售分别下跌1%、0.4%及3.9%。若与去年营业额337.34亿元相若,第四季营业额料78.7亿元左右,按季下跌约3%。

  瑞信德银 削目标价逾17%

  瑞信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思捷受累主要市场宏观经济转差,预期需要较长时间,业务才能全面复甦,因此下调今年至2013年的每股盈利预测19%至28%,降目标价26%至25.15元,维持“中性”评级。德银则预计毛利率将因原材料棉花成本上升而受到侵蚀,并面临较大压力,下调今年至2013年每股盈利预测13%至14%,降目标价17%至35.1元,但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