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 美股9月遭遇“开门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9月1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政府方面1日发布报告,下调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受此影响,美国股市9月第一个交易日便遭遇“开门黑”。

  该报告将2011年全年美国经济增幅降为1.7%,低于2月份报告预测的2.7%。与此同时,2012年美国经济增幅也被降为2.6%,低于之前预测的3.6%。

  报告预测2011年美国的失业率会维持在9.1%,2012年的失业率也不会有明显下降,仍旧维持在9%的高位。报告说,按照最乐观的估计,明年的失业率也仍会达8.2%。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将在国会发表就业问题讲话,外界认为,他会着重谈及扩大就业的途径。就业问题将直接影响到奥巴马是否能赢得2012年大选、取得连任。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的就业数据对奥巴马很不利。二战后没有一位美国总统能在7.2%以上的高失业率情况下连任。卡特谋求连任时,美国失业率是7.5%,他输掉了大选。

  报告还显示,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幅仅为0.7%,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乏力。下半年的经济形势也并不乐观。

  报告还说,2011财年的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为1.316万亿美元,将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8.8%,随后有关比例将力图逐步缩小,预测2012财年的赤字将占GDP的6.5%。

  受上述悲观经济预测的影响,加之金融类股表现低迷,美国股市1日结束了连续4天的上涨,以三大股指全线大跌结束了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19.96点至11493.57点,跌幅1.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4.47点至1204.42点,跌幅为1.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3.42点至2546.04点,跌幅达1.19%。分析人士称,市场观望情绪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