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宫协调多企增聘技术职位 奥巴马促国会延长高速路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业与竞争力委员会周三宣布将协调多家企业大幅增加招募工程技术人员,以帮助创造就业,缓解美国的高失业状况。

  据白宫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就业与竞争力委员会与美国企业圆桌会议、美国商会、全国制造商联合会等多家商界组织,协调超过40家企业共同参与这项创造就业计划。该计划定于2012年在高科技、医疗、金融等公司创造出约6300个工程技术实习新岗位,有助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这是奥巴马政府提出的每年增加培养1万名工程师计划的组成部分。

  奥巴马周三还敦促国会延长联邦高速公路法案,以保护就业岗位。奥巴马强调,如果该法案得不到延期,有4000名工人将立即失业;如果延期被大幅拖延,则将导致上百万人明年失业。

  美商会下周推就业计划

  另外,美国商会周三也表示,商会将在下周向奥巴马和国会提交一项创造就业的计划。根据美国商会的计划,将在6个方面采取措施创造就业,其中包括扩大贸易、加强能源开发、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吸引旅游、减轻企业监管负担以及进行税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