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开复创新工场募资1.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业界名人李开复(微博)创办的创业投资孵化器“创新工场”昨日宣布,已经完成总额达1.8亿美元的首只美元基金募集,旗下人民币基金也将在数月内完成募集,总额预计达到7亿元。

  截至目前,创新工场已经投资孵化34个项目和公司,而1.8亿美元基金的入场则有助于解决资金需求问题。目前,创新工场旗下9家公司已成功吸引外部投资,完成A轮融资。

  记者了解到,参与投资创新工场美元基金的公司中有很多耳熟能详的机构,包括中经合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新东方集团、美国硅谷银行(SVB)、红杉资本、IDG、中华电信、联发科、奇虎360、加拿大退休基金、摩托罗拉等,投资人方面则包括被称为“硅谷投资教父”的罗恩-康威以及俄罗斯DST创始人尤里-米尔纳,后者曾投资Facebook、Groupon、Zynga等硅谷公司。“我希望创新工场也能孵化出这种规模的公司。”尤里-米尔纳昨日说。

  除了美元基金外,创新工场内部另一只人民币基金也预计将于未来数月内募集完毕,预计为7亿元人民币的规模,腾讯、巨人、蓝讯、中关村管委会引导基金、上海市创投引导基金等均已确认投资。

  在创新工场的投资者当中,也出现了腾讯和奇虎360这两家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的身影,由于创新工场所扶持的项目以移动互联网为主,因此,这两家公司参与投资,体现出他们对于布局移动互联网的强烈愿望,事实上,这两家公司已经相继推出多款基于手机终端的软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