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假日人闲钱不闲 周末理财产品走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该类产品年化收益约3%,适合周末资金闲置的市民

  目前,市场中7天以下的理财产品越来越难觅,即便零星出现,预期收益率也无法和两个月前同日而语。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监管机构对超短期理财产品规范从严,另一方面近两个月月底银行间市场资金并没明显紧张,因此冲存款的压力不大,推短期理财产品的动力不足。

  尽管超短期理财产品较难寻觅,但部分银行推出了节假日和周末的理财产品也值得一试。每周五、周六、周日三天按照假日的收益计息,也能获得比活期存款高5至6倍的收益。

  现象:超短期理财产品淡出市场

  “现在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越来越少,我跑了几家银行,都没买到。”李先生对记者表示,原以为月底银行会大肆发行超高预期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他正好有笔钱暂时不用,因此想投资超短期理财产品打个时间差,没想到现在超短期理财产品这么少。

  据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8月各家银行发售的1个月(含)以内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496只,其中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只有42只。上周一到现在,各家银行发行的1个月(含)以内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128只,而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只有4只。即便零星存在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大幅下降,这使曾尝到短期理财甜头的投资者略有遗憾。

  原因:银行间市场资金得到缓解

  此前每到半年、季末以及月末,各家银行为冲存款时点,都会争相发售超短

  期理财产品,且收益一家比一家高。为何现在超短期理财产品销声匿迹了呢?

  业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为了治理银行理财产品的无序竞争,要求商业银行不能再发行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且不能为“冲时点”拉存款随意抬高理财产品收益率。这也就意味着超短期高收益理财将淡出理财市场。

  另外,近两个月临近月末,银行间市场资金并不紧张。同时,相比6月末的高位,目前银行间市场利率仍处于低位,说明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大不如前,各家银行再推高收益超短期产品的动力已不足。

  趋势:利用周末三天灵活理财

  尽管超短期理财产品较难寻觅,但如果条件稍微放宽,还是可以找到适合的理财产品。如多家银行推出的假日盈系列理财产品,只要签订了该产品的理财协议,每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可按照假日盈的收益计息。

  客户签约购买后,每周五晚上银行将客户活期资金自动转到理财账户,下周一上班前自动转到客户活期账上便于客户资金使用。其年化收益多在2.5%至3%之间,高于活期存款5至6倍。这种产品适合周末资金闲置的客户,特别适合股民打理股市资金。

  目前多家银行都已推出T+0理财产品,即类似于货币市场基金的产品,可以在每天规定的时间内随时申购和赎回,部分银行的T+0理财产品收益率还可以媲美中长期理财产品。据《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