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两房监管机构将就抵押贷款债券起诉大型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负责监管两大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与房地美的美国联邦住房金融机构(FHFA)料将起诉十多家大型银行,指控其在房产市场泡沫最严重时期虚假陈述抵押贷款债券质量,并向他们销售这些高风险产品,要求赔偿数十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介绍,美国联邦住房金融机构料将在今后几天内正式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起诉对象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德意志银行等大型银行。这起诉讼起源于1年前美联邦住房金融机构向这些银行发出的传票。如果该机构不在本周五递交诉状,那也会在下周二递交,即在该机构有权提起诉讼的截止日之前。

  FHFA料将指控那些将抵押贷款打包成债券的大型银行未能做到证券法规定的尽职调查,并且没有尽早发现借款人的收入被夸大或作假的证据。当许多借款人无力偿还贷款时,由这些抵押贷款支持的债券就迅速贬值,由此导致“两房”亏损超过300亿美元,而其中的大部分损失却最终由纳税人承担。

  知情人士还称,FHFA早在7月就对瑞银集团提起相关诉讼,要求赔偿至少9亿美元损失。(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