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不利因素阻碍大盘上涨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深股指表现较为弱势,将上周的涨幅尽数跌回,投资者再度陷入恐慌之中。在本周,权重股没能挑起大盘向上反攻的信号,创业板也没能将赚钱效应扩大,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成交量也频现年内地量,交投活跃度可谓是到了极点。

  对于本周的市场行情,左岸认为,全球经济形势并没有像预期那般好,而管理层则继续先前的新股发行步伐,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太大改善,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遇挫,避险情绪增加,市场承压。

  在全球经济初露曙光的时候,国际股票市场出现了转暖的迹象,投资者乐观的预期开始增强,尤其是对中国的证券市场频频看好。左岸也表达了近似的看法,认为我国经济在7月触底的可能很大,出现硬着陆的风险很低,但近期各国官员的讲话,使得我们再度谨慎起来。

  随着我国8月PMI数据的公布,数据是做好的,但很多投资者看到企业订单的减少,以及企业库存的增加,该数据的回升不能说明我国经济已经开始企稳。同时德国、美国等国公布的该数据的分项指标中,企业订单都出现回落,表明各个国家的经济前景不是之前预料的那么乐观。投资者将目光重新定位到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忧上,且近期世界主要领导人纷纷发表看淡全球经济前景的言论,加重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增加。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发表声明指出,世界经济进入“新危险境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是对欧洲地区经济发表了更加悲观的看法。近期我国央行官员表示,全球经济下行风险正日益加大。而英法等一些国家则呼吁主要经济体在国际层面实施协同经济干预措施,美国则已经表示将会实施刺激经济的政策。这些官员的讲话和行动,无疑在告诉世人,现在全球经济可能面临新的困境,那么投资者唯一要做的就只有卖出手中的持股,来规避未来不确定性因素。

  在国内层面上,管理层则继续选择向证券市场抽血,之前的认为管理层将放缓融资的步伐的想法是一厢情愿的。中国水电表示将在9月中旬登陆A股市场,陕煤集团也已经过会,年内大型蓝筹上市的帷幕拉开。而管理层在今日(9月2日)一日就核准了352.87亿元的再融资申请,其中有5家公司的A股增发方案。且在下周有8家新股进行募资,又是那些喜欢打新的投资高兴的日子。可以看出管理层没有停止抽血意愿,反而经过一个月的休整后,加大了向市场抽血发步伐。

  在全球经济可能进入新危险境地的情况下,而我国管理层也没有停止上市公司的融资步伐,将会对短期证券市场构成打压。但随着更多拯救措施的出台,以及央行可能停止的紧缩货币政策,未来市场资金面和政策面可能回暖,由此,我们依旧保持中期看多的预期,认为9月大盘将继续上攻的概率很大,最大的概率是在第二周或者再第三周;但对短期市场认为大盘短期将会弱势震荡整理为主。

  希望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