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坤集团投资2亿美元 有望买下冰岛0.3%土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00F510C471647479AC5412F3FB1695F

    这两天,一位中国地产商在冰岛投资2亿美元买地的消息引发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这位地产商就是中坤集团的董事长黄怒波,他要购买的是冰岛300平方公里土地,这个面积约占冰岛国土面积0.3%,今天中坤集团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说明会,黄怒波对各方关注的热点话题都给予了解答。

    黄怒波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坤集团是成立于1995年的一家大型民营房地产公司,主营业务是商业度假地产,在国内的多个地方和美洲、欧洲等地都有度假和旅游设施。黄怒波表示,目前国内的房产市场开发陷入胶着状态,这也让他将目光转向海外,选择冰岛也是做一个试点,如果冰岛的模式成功,还会奔赴欧洲其他国家再去进行旅游度假地产投资。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告诉记者,我们做旅游的做私企的现在国内的空间也是有问题,现在中国企业发展很快,你像去冰岛找到我这么一个人,大使很开心,但是在中国,竞争很激烈,那么我们必须走出去,此外我是国际度假企业一定要找国际的版块。

    黄怒波告诉记者,此次投资的项目将分阶段进行规划建设,预计四到五年完成,如果今年顺利购得土地,明年就可以规划开工建设。而黄怒波也表示并不急于回收成本更看好这块土地的长期旅游投资价值。中坤此次投资旅游度假开发项目,战略理想就是在10年内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度假品牌,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告诉记者,冰岛这个投资和北欧的投资对中坤来说一定是长期的,我们每一个投资都超过5年到10年,对冰岛这个要有耐心,我认为10年到20年它没有什么利润,但是我恰恰需要北欧这个高品质的度假区,就是从企业的投资考虑一定跨大度,这就是中国民营企业成熟的一个标志。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中坤集团
  • 2亿
  • 冰岛
  • 买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