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鸡蛋价格上涨]上海:记者探访鸡蛋逐级提价过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2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93311FE3CDB4e6cA465A537BB928284

    不仅是鸡蛋价格在引起大家的注意,我们的记者也了解到,虽然鸡蛋价格在不断上涨,但养殖户、物流商、销售商,现在都众口一词地说,没有多赚钱。这么高的价格,究竟谁在挣钱,鸡蛋价格贵,究竟贵在那里呢?我们的记者在上海最大的鸡蛋养殖基地,跟随一辆运输车辆了解了鸡蛋逐级提价的全过程。

    在松江区叶榭镇,坐落着目前沪上最大的鸡蛋养殖基地,鸡舍里冷风机、自动喂水系统一应俱全。这里的蛋鸡养殖量已经达到了12万只,每天的产蛋量也达到了2800多斤。一排排整齐的鸡舍里,工作人员正忙着收取刚刚产下的鸡蛋。据负责人老谢介绍,虽然产量并没有较之前减少,但工人工资和饲料成本却上升不少。上海太平洋鸡蛋蔬果合作社谢敏杰告诉记者,去年一个鸡蛋(成本)在五毛左右,今年为什么涨呢?因为饲料成本在涨,饲料涨百分之二十,人工涨百分之二十五,今年一个鸡蛋成本涨到六毛左右,玉米去年一吨2200元,今年2500元以上,豆粨去年是(一吨)3400元,今年是3800元。

    带着一斤4.8元收购价的洋鸡蛋,记者搭上了前来运货的厢式货车,一路过关斩将下来,又增加了三百多元的通行和油料成本,不过平摊到2吨32000个鸡蛋身上,这个成本对于蛋价的影响微乎其微。

    鸡蛋运输人员朱庆军告诉记者,一车鸡蛋两吨,运到市区,包括邮费高速费在一块,350块左右,平摊到一只鸡蛋上大概一分多。

    不过即便过了路卡关口,鸡蛋的逐级提价并未结束。大量的鸡蛋会分批进入中间商的冷库进行储存分发,算上电费、人工和运费,加上从中抽取的三毛钱一斤的利润,最后到达零售商和摊贩手中的,已是5.5元-5.6元左右一斤的成本价。摊贩自行扣除摊位费和一定利润后,最后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到了6元一斤。

    鸡蛋商贩告诉记者,洋鸡蛋六块钱一斤,成本高我们才涨价的。十多天前又开始涨了。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鸡蛋
  • 价格上涨
  • 逐级提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