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声称为网店刷信誉 收购闲置银行卡小心暗藏心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烟台某论坛上出现了一个帖子,称收购闲置银行卡,最高300元。收购银行卡干什么呢?1日,记者联系上发帖人,他竟称回收卡是为了刷网店信誉。

  这个帖子发布于8月31日,发帖人称:“收购闲置银行卡,最高300元每张。”帖子中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发帖人称,如果有意向卖的,需留下联系方式。

  在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1日上午,自称发帖人的王先生通过QQ联系了记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只收卡里没钱的空白银行卡,每张最低可以给150元。带口令卡的,可以给180元,如果自带网上银行密保,例如U盾等,每张可以给300元。

  对银行卡有什么要求?王先生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卡都行,只要能正常存取款即可。

  “你需要先把银行卡里的钱全部取完,再告诉我开卡人的姓名和密码就可以了。”对于交易方式,王先生说,需要先将银行卡通过快递发给他。“收到卡后,我先付一半的价钱,然后你再给我银行卡的密码,我们需要先对卡进行验证,确定所有信息都正确并且能正常使用后,再支付剩下的钱。”

  收购闲置银行卡用来做什么?王先生说,他刚刚在购物网站上开了一家网店,需要用大量的银行卡来刷信誉。“通过自己交易,自己评价,来提高店的信誉值,好做买卖。”

  而当记者询问其店铺网址时,王先生称不方便告诉记者。“只是留做个人使用,不会将卡用作其他用途。”

  据兴业银行工作人员邹先生介绍,将银行卡卖给别人,风险不小。“银行卡就相当于自己的身份证,通过这张卡,别人可以知道你的姓名、地址、电话等,只要没有注销,同样是和持卡人相关联的。如果被别人用作他用,很可能会影响到你的信用记录。”

  另外,邹先生还告诉记者,用这些银行卡刷信用只是一种可能,有些人还可能会用这些卡来从事洗钱、诈骗等非法活动。“那样给持卡人带来的麻烦就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