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经济进一步放缓担忧加重 欧元全线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美国8月制造业指数的降幅小于预期,仍保持扩张的态势,但因欧元区、德国和法国的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降至50的荣枯分界线之下,预示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放缓,欧元受到抛压,全线下挫?

  摩根大通公布8月全球制造业PMI指数降至50.1,为2009年6月来最低水准,进一步揭示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但是美国8月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虽然降为50.6,远高于预估的48.5,维持扩张的态势;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维持扩张,且小幅回升;只有欧元区整体和英国的制造业PMI指数降至荣枯分界线之下,其中,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为49.0,英国8月制造业PMI也为49.0,且为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

  欧洲经济放缓的风险更大,使得欧元和英镑遭到抛压的冲击,全面走弱?市场传言,希腊2011年预算赤字将高出目标至少1个百分点,且私有化计划严重存疑?西班牙周四标售的国债结果也不好,这些因素也都导致欧元走弱?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大幅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估,预计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分别是1.7%和2.6%,而今年2月时的预估是分别增长2.7%和3.6%?白宫预算主管Jack Lew表示,奥巴马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显示美国需要提振经济增长?该消息目前对市场影响不大,市场将关注9月8日奥巴马拿出怎样的经济刺激计划?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65,支撑位在74.15;欧元阻力位在1.4320附近,支撑位在1.4220;日元阻力位在76.60附近,支撑位在77.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790附近,支撑位在1.065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7870附近,支撑位在0.803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250附近,支撑位在1.614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725附近,支撑位在0.9805附近?

  周五,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就业人口和失业率,目前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约7万人,失业率维持在9.1%;欧元区将公布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英国将公布8月建筑业PMI;日本将公布第二季度企业资本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