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3亿资金力挺苹果概念股 莱宝高科孕育八连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日,莱宝高科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阶段累计涨幅高达21.97%,明显跑赢同期大盘。在此局面下,投资者不禁要问:这只“苹果概念股”又要重续辉煌吗?

  8月2日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2亿元,实现净利润2.6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06%和70.64%。由此来看,公司中期业绩依旧不错。但是,市场似乎已经习惯了其高增长,对此并不是特别敏感。而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反而引发了投资者的警觉,被解读为大大低于预期。一时间,市场对于公司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不确定性的担忧快速上升,公司主导产品所面临较大的降价压力,也持续考验投资者紧绷的神经。

  在中报发布后,对于这只“苹果概念股”的担忧迅速在二级市场传播,并一度波及到机构投资者。随着机构抛盘涌出,该股8月2日最终以跌停报收。此后该股持续走弱,并在8月9日一度创出21.60元的阶段调整新低。

  正当投资者纷纷舍弃莱宝高科之时,该股8月23日似乎又迎来了转机,并由此掀开了八连涨的序幕。目前该股消息面似乎比较平静,因此有分析人士猜测,该股近日走强可能更多的与资金流入有关。资金流向数据,则在某种程度印证了分析人士的猜测。据益盟软件统计,8月23日以来累计有3.30亿元资金流入该股,成为其持续走强的直接推手。

  研究人士指出,目前资金介入该股,尚不清楚资金是基于基本面还是仅仅居于短线操作思路。因此,进一步观察资金动向,无疑有助于更好地把握该股后市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