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个人信用异议修改申请15个工作日即可免费办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杜金富做客人民网,就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杜金富透露,个人信用异议修改申请15个工作日即可免费办理。

  他说,异议申请需要本人或者委托他人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或者到所在地的人民银行、或者是商业银行提出。办理异议,需要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的原件、近一周的信用报告,填写个人信用报告个人异议申请表。

  杜金富指出,征信中心或者是商业银行在接收到异议申请后,会立即进行核查。如果发现错误会及时更正,并在1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到规定的15个工作日后,可以到当地的人民银行领取回复函。目前,异议申请不需要交任何费用。

  个人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居民往来内地的通行证、台湾同胞来往内地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等。委托办理的,代理人应携带委托人和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委托人授权查询委托书、授权委托书公证证明或委托人近一周的信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