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华映光电20%股权 华映科技布局中小平板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映科技(000536)计划向控股股东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受让金额为4亿元。

  受让前,华映百慕大持有华映光电78.91%的股权,该公司2008年、2009年业绩均为亏损,但2010年开始盈利,全年净利润为3813.26万元。2010年底,公司净资产为16.58亿元,评估值为20.29亿元,增值22.35%。

  华映科技表示,华映光电成功进行产业转型后,目前正逐步形成以中小尺寸平板显示产品、触控产品及相关零部件加工的一条龙产业链,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不同阶段产品及服务,具备较强的产业竞争优势。鉴于中小尺寸平板显示产品、触控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华映光电打造的全产业链模式效益逐步显现,在建项目产能逐步于2011年释放,将大大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此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

  公告称,公司将在合适的时机通过收购华映百慕大等华映光电股东所持华映光电剩余股份的方式实现对华映光电的控股,促使公司朝中小尺寸触控产业链拓展,并结合公司未来新项目的运作,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另外,华映百慕大承诺,华映科技购买华映百慕大持有的华映光电20%股份完成后,如华映科技拟继续收购华映百慕大持有的华映光电股份,则华映百慕大应同意华映科技提出之收购请求,并保证收购符合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的规定,不损害华映科技及其股东的利益;如华映百慕大拟出售其持有的剩余华映光电股份,则华映科技享有优先购买权;经华映科技同意放弃购买的,华映百慕大可以出售给第三方。

  与此同时,华映科技也在凭借自身力量积极布局中小尺寸平板产品市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利用目前部分闲置的产能进行局部改造后,进行中小尺寸平板显示产品的加工,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公司拟先在子公司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及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进行第一期改造,投资预算不高于5000万元,规划产能在120万片/月。后续将视市场情况,在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扩大投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