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瑞士央行或需买入欧元以压低瑞郎汇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早间消息,业界人士指出,瑞士央行可能需要准备好买入欧元的“核武器”,原因是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的周度涨幅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和外汇策略师称,虽然到目前为止瑞士央行还没有买入欧元来压低瑞士法郎的汇率,但该行很快就可能没有其他选择,必须对外汇市场加以干预。德国商业银行(CBK)策略师You-Na Park对此指出:“如果瑞士法郎达到与欧元持平的高度,那么瑞士央行将会发射其‘核武器’,开始干预外汇市场。瑞士法郎的当前汇率水平确实对该国经济造成了损害。”

  希尔德-布兰德(Philipp Hildebrand)领导下的瑞士央行正面临着来自于斯沃琪集团(UHR)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和瑞士最大党派人民党党魁里斯托夫-布劳赫(Christoph Blocher)等各界人士的压力,他们要求该行采取措施来压低瑞士法郎汇率,从而阻止公司裁减员工以及将其生产基地前往海外。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大幅上涨了16%,从而对瑞士出口造成了损害,同时也提高了瑞士经济陷入衰退周期的风险。

  自8月3日瑞士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和提高货币市场流动性以来,瑞士法郎兑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但在过去3个交易日中已经扭转了这种跌势。在今天的交易中,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跌1.3%,至每欧元1.1201瑞士法郎,本周跌幅为4.2%,创下自欧元区1999年成立以来的最高周度跌幅。在此以前,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曾在8月9日触及每欧元1.0075瑞士法郎的历史最高水平。

  苏黎世银行Zuercher Kantonalbank经济学家Cornelia Luchsinger称:“只要欧元区的财务问题拖延下去仍旧存在,那么瑞士法郎所面临的(升值)压力也就仍会存在。如果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上涨至每欧元1.10瑞士法郎或更高水平,那么瑞士央行就不得不进行干预。”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利用购买力评价法进行计算所得出的结果,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被过高估值了39%。瑞士嘉盛莱宝银行(Bank Sarasin)经济学家Ursina Kubli称:“瑞士央行将在成交量较低的时候干预市场,以期取得尽可能大的效果。该行可能会在9月5日采取行动,原因是该日将因适逢美国劳动节而休市。”(文武/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