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周五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五大幅下跌,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令人失望,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问题继续感到担忧。因美国将要起诉部分银行,德意志银行出现下滑。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3%,收报231.88点。美国劳工部报告,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零增长,失业率维持在9.1%。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上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3万人。

  疲软就业数据也令美股周五大幅下跌。Seven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之一Justin Urquhart Stewart表示,“全球经济将下行,增速将放缓。即使美国经济没有陷入衰退,但给人的感觉就象是已经处于衰退。”

  他认为美联储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但政府会提供更多的促进就业计划。

  爱尔兰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指出,“美国经济的道路将决定全球股市的道路,因为美国GDP占全球GDP的20%以上。非农就业人数报告的影响将延续至9月中旬。”

  德意志银行下跌了5.9%,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3.4%,收报5538.33点。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联邦住房融资局计划起诉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数十家银行,因为这些银行没有向客户讲明抵押证券的质量。

  德意志银行是唯一被指名的欧洲银行,报道称诉讼规模将与此前针对瑞银的诉讼相仿。德意志银行发言人称因未收到指控,因此无法进行评论。

  其它银行股也大幅下滑,希腊政府与各国债权人未能就希腊减赤目标达成一致。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下跌了7.4%,西班牙国家银行下跌了4.8%,比雷埃夫斯银行下跌了6.3%。

  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了4%,收报891.93点。

  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联合工作小组将在9月中旬返回希腊,希腊政府届时将完成有关2012年预算的技术性工作。

  主权债务危机阴影给欧元带来压力。瑞士法郎避风港的功能受到青睐,欧元兑瑞郎汇率下跌了1.4%,至1.1183瑞郎。

  瑞郎的坚挺在第二季度给瑞士公司业绩带来冲击,瑞郎周五的上涨给瑞士股市带来压力。瑞士SMI指数下跌了3.1%,收报5359.67点。瑞士宝盛银行下跌了5%。

  制药商阿斯利康在伦敦下跌了3.7%,该公司称其研发中的Crestor药物在临床试验中未能显现了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疗效。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2.3%,收报5292.03点。

  石油股全线下滑,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不安,原油期货周五暴跌。

  英国石油下跌了3.6%。哈利伯顿表示,已在德州就2010年4月墨西哥湾石油泄露事件向英国石油提出索赔。

  周期性如汽车与科技板块跌幅较大。标致雪铁龙下跌了6%,拖累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3.6%,收报3148.53点。

  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下跌了6.1%,荷兰卫星导航公司TomTom下跌了6.5%。 (日月)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欧洲股市
  • 股市下跌
  • 欧洲央行
  • 就业
  • 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