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醋大嘴”千万悬赏捉“李鬼老陈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因放言“山西陈醋95%为勾兑醋”后又解释称该说法“为媒体误读”的王建忠被推到风口浪尖。昨天,王建忠本人在“山西陈醋门”事件后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并放出豪言,斥资1000万元悬赏捉拿“假冒‘山西老陈醋’的李鬼”。

  就在上月初,“中国之声”一则报道引述王建忠的说法称:市场上销售的真正意义上的山西老陈醋不足5%,也就是说,消费者平常喝的基本都是醋精勾兑的。此消息一出,王建忠成为行业众矢之的。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程光胜昨天表示,食品添加剂无所不在,茅台等白酒没有哪一种不是勾兑出来销售的,如果说提到“食品添加剂”就觉得可怕,那就像小孩听说有细菌就觉得可怕一样幼稚。

  “我们对市场调查发现,有不少不法企业利用低成本的工业冰醋酸勾兑成山西老陈醋低价销售”,王建忠称,此次成立打假基金“捉”的就是这种类型的产品。

  不过,记者发现,消费者打假流程比较繁琐。据介绍,消费者在中国大陆地区只要购得一瓶勾兑假冒的“山西老陈醋”,凭购货发票、当地市以上质量监督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向当地市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的立案通知回执、有明确的假冒“山西老陈醋”的生产厂、地址、商标及包装以及确切的销售商并经当地的工商管理部门确认存在这样的企业的书面确认单,举报人可持以上资料及勾兑假冒的“山西老陈醋”至山西金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取5万元现金奖励。另外,凡经过举报并引导当地县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封该生产勾兑假冒“山西老陈醋”生产厂的举报人,将获得山西金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万元现金奖励。该奖项以1000万元为限,奖完为止。

  与会专家则表示,单纯依靠一个企业或一个消费者投诉打假是很难做到的,相关政府部门应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