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个交易日增持8次 史玉柱转战民生银行H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沉寂了一个月的史玉柱又开始增持民生银行了。港交所昨天披露,在民生银行公布半年报之后到8月29日的8个交易日内,史玉柱3次增持了民生银行A股,同时8次增持了民生银行H股。

  史玉柱此前发布微博称,“依法规,半年报前1个月内我们不能买卖,最后一次购买的6个月内不能卖。”民生银行是8月17日公布半年报,因此,史玉柱在一个月内并没有交易。在民生银行公布半年报之后的8月18日,史玉柱分别增持了民生银行A股80万股,H股240万股。截至昨天,史玉柱在这12个交易日内共增持民生银行A股410万股,H股1700万股。

  截至8月29日,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A股比例达到3.56%,H股比例达到0.92%。民生银行半年报显示,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A股比例为2.77%,为第六大股东。

  民生银行A股昨天下跌2.01%至5.86元每股,由此计算,史玉柱增持民生银行的A股股权仍有两亿左右的盈利。史玉柱此前自己也表示,“我们增持民生,非投机性买卖,属长线战略性投资。3年内的股价涨跌和我们关系不大,我们关心的是三五年后民生的PE和PB。”他甚至在微博上承诺,“我公司在二级市场新增持的A股和原来持有的民生银行法人股,3年内如果我们出售掉一股,大家可尽情骂我:黑心资本家、奸商……。”

  不过看上民生银行的不仅仅是史玉柱,中国人寿高层此前在业绩发布会上也表达了对民生银行股权的兴趣。并购业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对于意向并购方来说,民生银行最大的优势其实就是它的股权结构,这种分散的股权结构为并购的方式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也降低了并购门槛,如果仅从目前10余家全国性银行的股权结构来看,民生银行几乎是觊觎全国性银行牌照并购方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