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将建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9月3日电(记者 王军伟、张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获悉,为使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广西将建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在食品监管部门设立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受理群众举报、投诉。

  广西提出,将由各级财政安排食品安全举报奖励专项基金,对群众举报的食品安全隐患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经查实后,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鼓励广大群众和生产经营单位内部人员举报食品安全问题,努力将各类食品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让问题食品无处藏身。

  近日自治区政府专门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指出广西将严厉惩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此外,广西还将强化农产品安全源头监管,重点加强对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收购、运输环节中非法添加、滥用添加剂和药物残留超标的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