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消费者或本周内起诉达芬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发现过1/4达芬奇送检产品指标不合格 达芬奇承诺退换2款家具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昊)沸沸扬扬的达芬奇天价家具洋品牌涉嫌造假事件又有新进展。上海市工商局日前公布,经查实,达芬奇家居公司存在部分“卡布丽缇”家具质量不合格、产品标签标注和广告宣传不规范三大问题。而对于大众最为关心的涉嫌伪造原产地问题,上海工商部门表示尚未发现有造假行为。记者从代理律师处了解到,广州消费者目前正以此为依据在整理诉讼材料,最快将于本周之内将相关材料递交法院要求立案。

  工商部门称达芬奇

  家具存在三大问题

  今年7月10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卡布丽缇”等家具并不像宣称的那样是100%意大利生产的,一部分由国内东莞厂家贴牌生产。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海工商部门的调查结果显示,达芬奇公司代理的所有意大利品牌家具,原产地均标注为“意大利”,海关申报材料也合乎要求。工商曾赴广东等地调查,但尚未发现达芬奇在原产地上有造假行为。

  不过,工商部门在检查中还是发现了达芬奇家具存在的三大问题:一是送检3批60多件“卡布丽缇”家具经权威机构鉴定,有5个品种18件产品的部分指标不合格。据悉,上海工商部门已责令达芬奇公司停止销售被检测为不合格的“卡布丽缇”系列部分产品,并要求达芬奇公司无论代理经销何种品牌的家具产品,都必须在符合国家有关家具生产经营的标准后才可销售。二是达芬奇家具在产品标签标注方面存在不规范行为。三是广告宣传不规范。

  沪将行政处罚达芬奇

  两款不合格产品停售

  上海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达芬奇公司的上述行为,已依法责令其限期全部整改,在进一步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后,将依法对达芬奇公司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近期广州地区的消费者也在筹备起诉达芬奇,盈科律师事务所方面表示,已经收集了一定的证据,目前正在整理诉讼材料,最快将于本周内代表消费者递交法院要求立案。

  工商部门抽查显示,“卡布丽缇”型号为CH002-101的两个床头柜不严密、不平整,木工要求和漆膜耐香烟灼烧两项指标上不合格,另一个型号为CF/30-GT117的单门酒柜也有脱落状黑斑、鼓泡等现象。对于这一调查结果,达芬奇家居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凡购买了上述两款家具的消费者,无论产品是否超过保修期,达芬奇方面都会根据要求给予退换货。目前涉及到的上述两款“卡布丽缇”品牌的问题产品,均已撤出了门店,不再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