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刚经历史上最淡8月9月10月考验胶着极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新一轮调控政策接连出台的影响下,今年8月份,上海楼市迎来“史上最淡”8月,环比成交量下滑约25%。不过,专家指出,尽管少数楼盘价格有所松动,但购房者期待的实质性降价局面仍未出现,如果开发商接下来仍然没有给力的优惠举措,“金九银十”期间,上海楼市很有可能继续胶着。

  文/本报驻上海记者李媛

  在政策调控预期仍然严厉的市场大环境之下,上海楼市在原本就是传统淡季的8月,创下了2005年以来楼市同期最低水平。来自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的数据显示,2011年8月,上海共计供应69.4万平方米新房源,环比7月供应量减少19%,同比减少13%;成交57.6万平方米,环比成交量下滑25%,同比下滑18%。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数据还显示,8月份,上海市房产企业销售金额十强的总额为41亿元,环比下滑37%,同比下滑42%。

  业内普遍认为,8月份上海楼市成交量下挫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新盘供应量减少。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认为,7月中下旬上海楼市出现的一轮市场上升征兆,主要就是供应推动的集中成交,而实际市场情况还很不理想。到了8月份供应量回落,市场成交量自然下降。

  同时,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供应量减少,但由于大量需求在政策调控下受到抑制而积压,上海楼市仍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报告显示,虽然8月份是传统购房淡季,但上海楼市8月份成交量成为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说明政策调控对市场的影响巨大。  

  开发商将密集推盘谨慎降价

  “金九”已到,经历了“史上最淡”8月的开发商推盘意愿有所提升。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金九银十”期间,开发商为完成各自原先制定的目标,势必会出现扎堆推盘现象,为了使自身产品更具竞争力,开发商很可能加大优惠幅度来吸引准购房者目光。

  “‘金九银十’向来都是开发商一年中回笼资金的大好时机。我认为,在此期间,为加快新盘的客源争夺,开发商进一步采取小幅降价或者变相促销手段的可能性较大。二手房房东如能在市场变化中积极调整好心态,成交套现的几率会比较大,继续观望只会增加变数。”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表示。

  同时,汉宇地产统计数据显示,近期部分开发商出于自身运营角度,开始调低价格,“主动降价”将是支撑市场回暖的唯一动力。据统计,近期开盘项目当月的平均销售率,已由去年下半年的60%~70%,大幅下降至30%~40%。基于房源库存压力考虑,不少面临成交受阻问题的房地产项目,很可能会为了刺激销售进度,采取加大打折力度的方式来促销。

  不过,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上海楼市的胶着状态可能仍将继续。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虽然开发商在9月到10月会有比较密集的推盘计划,但他预计,价格方面的让步大部分会维持在5%~10%“一个相对谨慎的尺度”,对二手房东的心理冲击仍然比较微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