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再陷"一日游"风波 代理意大利家具被指来自国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有媒体报道,达芬奇家具2008年报关单显示“标注原产地为意大利的家具的起运地和目的地均显示为中国”,质疑其代理的意大利家具也存在“保税区一日游”的情形。达芬奇昨天发表声明称,清关模式不同,不存在造假。

  据《东方早报》媒体报道,某律所出具的一份达芬奇公司2008年8月19日的报关单显示,标注原产地为意大利的家具的起运地和目的地均显示为中国,达芬奇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家具也被质疑存在“保税区一日游”的情况。

  达芬奇公司昨天发表声明,坚称其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原装进口。达芬奇解释,按行业惯例,办理货物进口手续有两种模式,分别是口岸直接清关和保税区清关。如急需交货且关内仓库够用,一般会采取口岸直接清关。如仓库不够用,会将家具暂时存放在保税区仓库,待具备条件后再通过保税区清关办理进口手续。因此,存放于保税区仓库的该批次货物属于存放于关外的入境货物,但在起运国(地区)一栏中只能且必须填报“中国”,但在“海关保税区进境货物备案清单”中,已写明实际起运国为意大利,原产国亦为意大利。

  达芬奇公司表示,此事之前已经向重庆和杭州等地的工商部门进行了澄清,如果媒体与消费者对此仍有质疑,可直接向海关核实。

  盈科律师事务所蒋苏华表示,只有报关单证明是不够的,还应该有独立的编码,第三方开具的原产地证明和进出口的报关单进行互相印证,消费者才会相信。对此,达芬奇方面表示,这些证明他们都是齐全的。

  >>相关新闻

  此前,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对达芬奇产品的抽查结果,两款产品被检出不合格。达芬奇公司表示,涉及的两款“卡布丽缇”的产品,已撤柜不再销售,不规范的产品标志全部按照规定进行更新。同时,已应消费者要求开始为购买该两款产品的消费者办理退货或换货。此次无论购买的家具产品是否超过保修期,都会根据消费者要求给予退换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