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哈携手借亚欧博览会振兴丝绸之路物流运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乌鲁木齐9约3日消息(记者张雷) 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与新疆毗邻的哈萨克斯坦特别举办《丝绸之路》物流运输体系发展圆桌会议,与新疆铁路部门及外贸企业代表就铁路国际联运与国际物流运输等进行商讨。

  哈萨克斯坦方面表示,哈萨克斯坦预计投资56亿美元来打造丝绸之路交通走廊。国营哈萨克斯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将1000辆敞车转让给有关公司管理,以便组织中国-中亚、中国-欧洲方向的集装箱私家车厢运输。并于9月1日开始实行专门的税率,以便提高集装箱私家列车的转运能力。

  乌鲁木齐铁路局副局长王纪杰在会上介绍:近年来,中国铁路进一步加大对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及后方通道能力的建设,今年9月1日,阿拉山口至乌鲁木齐电气化铁路全线正式开通,目前阿拉山口铁路口岸站综合换装能力达2000万吨,后方通道运输能力达到9000万吨。同时,霍尔果斯与阿腾科里口岸铁路将于今年年底接轨,将为"新丝绸之路"开辟又一条便捷的铁路通道。

  据了解,在中哈双方不断努力下,铁路国际联运合作不断深入,哈方有关铁路运输公司还将计划实施一系列自有基础设施现代化和扩展运输及配套服务,包括对集装箱车一次换装50辆敞车、霍尔果斯过境口岸的通道建设。随着项目的实施,亚欧铁路“新丝绸之路”将更有利于保障发货人履行供货合同,缩短供货期限和保障货物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