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与阿根廷积极推动大宗农产品直接贸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阿根廷外交部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日前表示,中国和阿根廷正在进行大宗农产品直接贸易的谈判,以降低交易成本。

  据新华社9月3日消息,阿根廷外交部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日前表示,中国和阿根廷正在进行大宗农产品直接贸易的谈判,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中阿两国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上的发言权。

  目前中国是阿根廷最大的农产品出口目的地,但是双方农产品交易中的很大一部分利润被跨国粮商赚取。进行农产品直接贸易,不仅可以降低两国的贸易成本,还可以提高两国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上的发言权。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杨石翟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杨石翟说,中国理解阿根廷扩大对华出口和实现出口产品多元化的愿望,也愿意与阿方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增加从阿根廷的进口,优化其对华出口产品结构,在扩大双边贸易规模的同时,推动中阿贸易稳定、健康和持续发展。为此,中方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除了鼓励中国企业扩大进口阿根廷具有竞争力和高附加值的产品外,还将积极推动两国企业未来大宗农产品实现直接贸易的可能性。

  (王德军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