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咨询机构称未见欧资金融业务撤出亚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欧洲债务危机触发环球市场在过去一个月动荡不休,市场关注对亚洲带来的连锁效应。近日在港成立办事处的咨询机构鹏睿金融(Promontory),其董事总经理古朗努(Ronald Gould)认为,事件对亚洲影响温和。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欧洲债务危机触发环球市场在过去一个月动荡不休,市场关注对亚洲带来的连锁效应。近日在港成立办事处的咨询机构鹏睿金融(Promontory),其董事总经理古朗努(Ronald Gould)认为,事件对亚洲影响温和,但假如情况恶化,不排除会对欧资金融业务的区内业务带来影响和转变。

  “欧洲银行在亚洲分支的增长步伐,可能无法如想像般快,但由于两地资金分隔(reinfenced),而且欧洲的银行间市场风险,并没有出现在亚洲,因此影响会较轻微。”古朗努接受专访时说。他续表示,未看到欧资金融业务撤出亚洲的现象:“除非事情继续往坏的方向发展,投资者信心薄弱至一个地步,为银行带来了经营困难,以至它们要转变一直以来的营运模式。但我看不到事情发展到这地步。”

  一向活跃于欧美,为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及保险公司提供风险咨询服务的鹏睿金融,今年在大中华地区大展拳脚,邀得美国财政部前副部长、深圳发展银行前董事长法兰克。纽曼(Frank Newman)担任中国区主席,以及英国金融服务局(FSA)前高级顾问兼Chi-X亚太区前行政总裁古朗努出任董事总经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