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将军澳等三地明日将进行拍卖 估价差距近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九肚山卖地成绩未如理想,加上近日环球股市波动,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步伐放缓,对楼市观望气氛转趋浓厚,业界因此纷纷调低将于明日(周二)拍卖的将军澳第66A区,元朗洪水桥丹桂村路及西贡白石窝三幅地皮出之卖地预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九肚山卖地成绩未如理想,加上近日环球股市波动,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步伐放缓,对楼市观望气氛转趋浓厚,业界因此纷纷调低将于明日(周二)拍卖的将军澳第66A区,元朗洪水桥丹桂村路及西贡白石窝三幅地皮出之卖地预测,其中对前两幅限量地的预测普遍降低一成。

  莱坊执行董事陈致馨直指,现时市况逆转,环球经济及楼市市况与早两、三个月前有极大变化,前景未明朗前,发展商怕高价投地,或需重新部署,争地不急于一时,故对明日卖地造价势必下调。

  将军澳地估价差距近10亿

  将军澳66A区地皮,地盘面积约为144,238平方,指定作非工业(不包括仓库、酒店及加油站)用途,发展单位总数限制在960伙至1,010伙。市场估值参差,介乎32亿至41.2亿元,价由4,000至5,200元。中原测量师行董事张竞达预计,将军澳地皮单位剪裁需多花心机设计,限制较去年2月拍卖的66B区地皮为多,故地皮预测较上次下调9.2%。惟利嘉阁总裁廖伟强则称,纵然外围经济前景不明朗,影响楼市气氛,加上地皮为“限量地”而降低项目发展的自由度,但个人深信地皮位于高速发展的新市镇,毗邻港铁站,无论社区配套以至对外交通均享有高度地利优势,地皮始终“有价”。

  丹桂村低密度发展困难

  受九肚山卖地成绩未如理想影响,业界亦大幅调低调对洪水桥丹桂村“限量地”估值,预期成交价介乎3.43亿至5.1亿元。陈致馨调低对丹桂村地皮估值约15%,由6亿调整至5.1亿元,但仍为业界中最看好的估值。中原地产亦调低预测12.7%。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估计,地皮有机会兴建低密度住宅及分层住宅物业,不过在“限量”条款下,屋苑落成后未必能提供与单位数目一比一的车位。

  第一太平戴维斯估值及专业顾问(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超国认为,洪水桥地皮地积比率仅一倍,为低密度住宅发展,未来落成单位大部分可享有私家平台、天台或地面花园的配套,因此单位售价不可能太便宜,有违政府加大廉价上车盘供应的原意,限量及限的措施只适用于地积比率较高的地皮。

  西贡豪宅时地以稀为贵

  另外一幅早前被勾出的西贡白石窝新村路与清水湾道交界地皮,市场对此地皮估值调幅不大,估值由9,100万至1.45亿元。林子彬认为,地皮位处西贡豪宅地段,料对发展商甚具吸引力,估计可兴建2层至3层高的洋房4间至6间;虽然发展规模较细,但由于区内地皮有限,相信对中小型发展商及当地独立投资者仍具吸引力,预期拍卖气氛不俗。林子彬维持地皮之估值约1.09亿元,楼面价为9,0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