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人内地购买理财产品 轻松可获7%无风险套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炒股、买黄金风险加剧,而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许多香港人就将目光瞄向了内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以房贷利率为例,据一位银行人士透露,在香港办理房贷很容易,500万的房产甚至可从银行获得450万贷款,同时贷款利率仅为1%~2%,而内地不少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达4%~5%,如果将贷款资金转移到内地购买理财产品,既可取得杠杆效应,又可获得3%~4%的利息差额,而以人民币每年升值4%左右计算,从中获得7%左右的无风险套利便很容易。

  债券型基金看涨

  人民币升值后短期内债市可能全面反弹,对债券型基金构成利好。原因是市场将会排除短期内加息的可能,而债市摆脱提高利率的阴影后,除了浮动利率债券以外的债券品种都应有好的表现,长期品种绝对升幅要更大。

  但由于小幅升值会进一步刺激投机资金,热钱可能加速流入,短时间内市场资金波动将会加剧。而债券型基金中一部分是投资于短期债券,因此基金净值将略有上涨。

  规避债市QDII

  人民币升值对QDII将构成直接利空。由于有汇兑损失,人民币升值将侵占QDII的投资收益,对于投资海外股市的QDII来看,如果预测国外股市表现大于汇兑损失部分,那么投资者可继续保留QDII,反之还是赎回为佳,对于投资海外债券市场的QDII,如果预期的收益水平与人民币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相差不大,或不及人民币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的因素,更应及早换成人民币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