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大宗商品市场涨跌不一 大豆大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大豆表现极为抢眼,白糖触底反弹倾向似乎冒头,螺钢也稳稳站到了今年上半年的横盘整理平台之上。

  大豆主力1205合约上周一开于4680元,上周五收于4744元,涨2.82%。周中最高一度触及4770元,为4个月以来的盘中最高价。

  白糖主力1201合约上周一开于21130元,上周五收于21240元,微涨0.76%。

  螺钢连跌数周后,上周终于也有所回升。螺钢主力1201合约上周一开于4800元,上周五收于4832元,微涨0.67%。

  >>操作建议

  关于大豆的走势,冠通期货分析师周平介绍,从国内大豆基本面上看,市场普遍认为黑龙江地区今年大豆播种面积下滑20%以上。同时由于美国大豆产区恶劣天气超过预期,美新豆单产水平预计将维持低位,这将对期价提供实质性支撑。这波行情因天气提前上涨,而天气炒作概念预计在美国农业部9月供需报告公布前一直支撑价格。对于后市,看涨仍是中长期主基调,但由于国内仍受到政策调控的潜在压力,短期不宜盲目追涨。

  周平分析,农业部公布的7月含糖食品产量显示,7月果汁饮料产量同比增速为-1%,碳酸饮料同比增速则达到35.6%。整体上,两种重要含糖饮料品种的生产情况形成对冲。白糖期货在经过高位震荡后,近期有望出现回落行情,白糖期货多头应及时获利平仓,场外激进资金可在严格止损前提下逢高少量卖出。

  钢铁方面,周平介绍,国内粗钢日均产量在7月份出现短暂回落之后,8月上、中旬再度递增,且自2月底以来一直维持190万吨以上的历史高位;而受需求提振,螺纹钢产量更是连续三个月两位数增长,接连刷新月度产量纪录新高。不过,现实需求方面,房地产调控非但没有放松,限购范围反而进一步扩大至二三线城市,商品房对后期建材的拉动作用更弱。从盘面来看,螺纹钢交投清淡,市场做多动能不足,且近月合约表现疲弱,暗示现货供需或不如想象坚挺。因此,周平认为,钢价中短期或存在进一步上行空间,但幅度有限,投资者更应警惕期价冲高回落风险。

  >>相关概念股表现

  大豆股涨跌互现

  上游种业与大豆种植上市企业股票上周涨跌互现。跌幅较大的为敦煌种业,跌7.65%;涨幅较大的为万向德农,涨15.17%。

  大豆类部分相关股票

  名称上周开盘上周收盘上周涨跌幅北大荒12.0112.261.83%敦煌种业27.2025.00-7.65%丰乐种业16.7316.20-2.59%登海种业27.6028.192.77%万向德农11.6713.4415.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