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房价拐点或在2015年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经济年中巡回论坛”在深举行,来自国内众多金融机构的专家对目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

  对美国市场的判断,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成认为,美国经济会复苏,不会出现二次探底,也不会出现QE3。长期而言,大家都没必要担心美国经济会出现问题,包括前一段时间出现的美国国债评级下调问题也不必担心,那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技术问题,目前需要关注的是美国经济近期复苏是否强劲的问题。

  对房价的走势,华泰联合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鱼晋华认为,随着开发量的上升和资金压力的加大,房价在今年下半年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如果站在两至三年的中期观点来看,由于房地产的调控目前停留在治标不治本的阶段,房地产最根本的问题、根本的矛盾没有解决,房地产行业依然有可能大起大落,在短期下跌之后,有可能报复性上涨。

  从长期来看,中国拐点式房价下跌可能在2015年之后,因为决定房价走势的长期因素是人口结构,根据人口经济学家的研究,中国将在2015年之后进入退休期,他们的购买力和需求会下降,人口结构进入倒金字塔,新增人口不足导致住房新增需求下降。

  对股票市场,大成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薛华认为,未来股市还会震荡。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则认为,央行10月份之前紧缩货币政策的基调不会改变,所以股市的调整会持续一定时间,直到货币政策真正发生转向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