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研判下周大盘走势:关注两大看涨理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000728):下周最值得关注的两大看涨理由

  周五市场再次处于混沌的弱势状态之中,虽然量能成交很清淡,但个股的下跌成了盘面最大的特色,在盘中几次蓝筹股杀跌中,明显出现资金出逃的局面,但考虑到当下的估值水平和蓝筹股的中报业绩,市场在考验2500点的同时,也是在加大了2437点的底部确认过程,而在盘中补涨的个股均是出现了资金回补迹象,说明是市场整体在暗流涌动的反弹因素,从时间上考虑下周一是个很重要的时间点,因为在相对的底部构造中,一般都在3周左右的时间,故此,下周一大盘再次选择向上的反弹概率极大。

  而按照技术的角度分析,等差时间点和螺旋周期是相差2个交易日的,故此前期在8月16日反弹高点2636点以来第13个交易日刚刚好本周四,而按照两个角日的延后期再次出现重要时间点的规律来分析,就是下周一再次面临市场的选择,考虑到之前市场连续下跌,出现反弹的概率加大,而非常巧合的是7月18日反弹高点2826点以来第34个交易日也是在本周四,可见相差理论中的下周一有多么的重要,而我们从形态来看,打开60分钟K线,可以较明显地看到,沪指自8月上旬以来展开了一个小的三角形震荡,由于三角形通常不改变行情原来的运行方向,此前行情是向下回落,但明显的顶部背离,也加大了下周指标的修正幅度和指引法相的力度,故此,大盘在下周迎来进一步反弹的动力十分强大。

  而对于周五的走势来看,盘中的加速下跌和尾盘的震荡弱势反弹再次告诉我们,市场的整理即将到了一个尽头,重新选择方向成了下周的必然,故此,以下三点因素值得大家在下周操作中思考。

  其一,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新动向。面对不佳的经济复苏前景,部分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已出现悄然松动。巴西央行周三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12%,在巴西之前,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多个新兴经济体都已经传递出政策转向的信号。有迹象显示,欧美地区一些发达经济体也未将进一步宽松排除在政策选项之外。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增长前景不明的背景下,全球货币政策的风向或将悄然转变。针对上述情况,有媒体在周四援引花旗集团的观点称,在二十国集团中,巴西是继土耳其后第二个宣布降息的国家,较早前墨西哥也暗示可能会于稍后降息。由此可见,无论是新兴巿场还是发达经济体的央行,货币政策风向已经出现改变,主要目标由抗通胀转为扶持经济,货币政策由紧缩逐渐转向宽松。花旗预期,印尼和韩国等经济体在2012年年底前加息的概率大大降低,可见,市场在9月份政策性的变化加大了市场的反弹节奏,而近期震荡就是为了资金再次拿到便宜的筹码做好准备,接下来的市场再次从2500点反复反弹成了资金的共同选择。

  其二,静观其变的政策真空期值得注意。温家宝总理昨天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全文长达近7000字)。文章表示:“……要充分重视货币政策的滞后和累积效应,提高政策的前瞻性。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非常复杂。宏观政策效应会有时滞,加上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上升、用电紧张、利率上调、汇率升值等,企业经营压力在不断加大。我们既要看当前经济运行状况,也要准确判断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避免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与多种因素叠加,对下一阶段实体经济产生过大影响”。由此可见,继续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已经降低。即今年余下时间不会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率,中国仍会坚持“静观其变”的政策态度,可见市场在相对正空气间,低估值时代的额骨反弹成了主流,在下跌中靠近2500点的附近为再次反弹提供了可能。

  总之,市场有着本身的规律,不管是政策面是否放松,新股发行节奏是否缓慢和加速,什么样的个股在加速飞翔,都将是市场的一部分,而我们要考虑的是市场的量能变化和政策的周期扶持等,按照当下的量能指标等综合技术分析来看,短线的市场在下周迎来变盘的机会是很大的,尤其注意下周的地产股和银行股能否再次脉冲带领大盘迅速反弹开始。

  行情:连续上涨 强于大盘 即时大单 盘中异动 热点概念 热点行业

  资金:个股流入 连续流入 行业资金 概念资金 主力资金 龙虎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