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食品安全总体合格率97.36%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都食品安全的总体水平稳步提升,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得到有效控制。日前,记者从全市食品安全半年工作会上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各部门、各区县按食品安全统一监测抽查计划共抽检65大类食品样本46843个,总体合格率达到97.36%。

  来自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七月,本市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蔬菜、猪肉、豆制品等6类重点食品的总体合格率达到98.23%。

  此外,农业部门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标准化基地建设,为50家无公害农产品企业的104个产品核发认证;质监部门严格生产加工环节的许可和监管,为食品企业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分别发放生产许可1620个和340个;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监管,分别为22496家食品经营者和1595家乳品经营者核发了食品及乳品流通许可,对1209批次不合格食品采取了下架退市措施。

  据悉,各区县将完善九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包括定期召开会议分析食品安全形势;确保各行政区域内食品生产经营者年度执法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各区县须组织制定和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有条件的区县可单独建立举报奖励办法等。

  记者同时获悉,新修订的《北京市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也即将公布,办法将通过扩大举报奖励覆盖面、提升奖励额度、简化奖励程序,进一步鼓励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调动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