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0公斤“金条王”将现身南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不断下跌,房产投资频遭调控,江苏老百姓的闲钱究竟投向了哪里?答案是黄金。上周六来宁的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雄伟透露,今年以来江苏地区黄金产品销量已达4吨左右,仅次于北京和上海,首次超过浙江省,其中南京市销量1.5吨。

  江苏人比浙江人更爱买黄金

  “为什么今年黄金价格一路攀升?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传统经济没有复苏。”陈雄伟称,从国内投资渠道来看,股市不断下跌,基金业绩惨不忍睹,而房地产调控政策已从一线城市开始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唯有黄金市场一枝独秀,所以有点闲钱买点实物金条已经成为市民最简单的投资方法。

  “浙江做生意的老板很多,买起黄金来往往是大手笔。”一业内人士称,曾有媒体报道过,一杭州的老板买了新房之后,各买了一块大金条垫在床脚下,可见浙江老板对黄金的喜爱。“不过,今年以来江苏人购买黄金的量首次超过了浙江人,位居全国第三。”陈雄伟透露,今年以来该集团北京市的黄金产品销量已经达20吨,上海达到8吨,而江苏达到4吨首次超过浙江省。其中南京1.5吨,是江苏省黄金销量最多的城市。

  100公斤“金条王”本月中旬将现身南京

  记者了解到,从本月起,国家99999高纯金标准开始实施,这意味着投资金条又开始向“奢侈品”高端金条迈进。据了解,本月中旬左右,最小5克最大100公斤的99999高纯金投资金条将在南京亮相,现在预订已经提前火了起来。

  据了解,99999高纯金也属投资金条,可以回购,购买时在当天国际金价基础上加15%左右的升水,目前价格大约在430元/克,算下来比黄金首饰零售价低20元-30元/克。“目前全国预订量大概已有800多万元。”江苏中金公司负责人透露,目前该公司新街口金鹰店、大洋百货店已经有不少顾客进行预订。

  记者了解到,本月中旬,重达100公斤的99999“金条王”将在南京现身,按目前的金价计算,这块大金条至少值4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