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首批大中电器等5家企业启动信用消费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市商务委与市财政局联合在首批5家企业启动信用消费试点工作。

  所谓信用消费,即企业通过分期付款、延期付款等方式向单位或个人销售商品或服务的交易方式。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发展信用消费面临一些制约因素,其中既包括居民消费习惯问题,也包括信用消费的交易成本偏高。该负责人表示,从9月3日起到9月10日,市商务委面向全市征集参加信用销售试点的企业名单,并对参加试点的企业进行资格审查。截至2012年1月31日,对开展信用消费或发放信用消费贷款的企业,将在补助资金额度内按不超过信用消费额1.5%的标准给予补助。补助资金用于弥补坏账损失,补充开展信用消费所产生的费用,或直接补贴给消费者。

  据介绍,目前,已有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大中电器、国美电器、苏宁电器和永旺集团等5家企业率先试点信用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