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8月TD-MI通胀率近两年内首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D证券和墨尔本研究院公布,澳大利亚8月通胀指数月率下降0.1%,为近两年首次下跌,受益于水果和蔬菜价格的下降。

  据道琼斯通讯社9月5日报道,在更廉价水果和蔬菜的帮助下,澳大利亚8月消费者通胀指数下降,为近两年来首次。

  TD证券(TD Securities)和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9月4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下降0.1%,7月该指数上升0.3%。在截至8月一年,澳大利亚通胀指数上升了2.9%。

  澳大利亚央行即将于9月5日召开月度政策董事会会议,经济学家预计澳央行将再次维持利率不变,表明了全球经济的持续波动性。

  数据显示,8月水果和蔬菜价格下跌了1.6%,而度假住宿和电子设备价格也走低。但私人驾驶、家具和家庭服务价格上涨。

  1月横扫整个昆士兰州的洪水已经导致上半年易损货物成本上涨,引发了广泛通胀率进一步上涨的担忧。但TD证券经济学家表示,这些压力现在已平静下来。

  最近几个月,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一直走软,因有迹象表明该国部分经济正受制于澳元走强压力。澳元在过去一年已累计升值17%,并于7月触及创纪录高点。

  经济学家称,丰厚的以资源为主导的私人投资热潮仍然存在,生产力水平极其薄弱,因此,2012年通胀压力仍然坚守上行趋势。

  (王媛媛 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