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基金净值集体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被动型基金

  过去一周,标准指基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是3.17%,增强指基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是3.1%,成份股为大中市值类股票的指基,周净值损失幅度相对较少,成份股为中小市值类股票的指基,周净值损失幅度相对较大。

  从“过去一周”,到“过去一个月”、“过去一个季度”、“过去半年”、“过去一年”,上述两大类指基的平均净值表现都是负值,这说明在过去一年里,无论何时做指数化投资,出现亏损都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在所有的指基中,仅有两个品种是例外,即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99%和4.65%,这充分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只要运作得好,增强类指基中有值得关注的品种;第二,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在管理增强类指基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2.主动型基金

  标准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主做股票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3.15%、2.79%和2.92%,全体已进入正常运作状态的基金集体净值走低,并且没有周净值损失幅度低于1.6%的品种,周净值损失幅度低于2%仅属于极少数。这是主动投资在股市行情整体跌幅有限的情况下再次遭遇到的重大损失,说明了基金的持股目前主要集中在中市值和小市值类股票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