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0分钟完成赔案支付 阳光保险“闪赔”服务第一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8月31日8点46分,阳光产险上海市分公司接到一客户出险报案。分公司查勘定损员立即与驾驶员取得了联系。经过现场查勘,核定损失,判定该案符合“闪赔”案件要求,用时不到50分钟对客户进行理赔支付,顺利完成阳光保险“闪赔”服务第一案。

  据介绍,在客户同意此案按照“闪赔”流程处理后,阳光产险查勘员段谱子出具了“闪赔”签字确认单,免除了客户在现场填写一系列保险单证的繁杂手续,只需要客户准备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证明资料。随后,段谱子现场通过公司集体配发的笔记本电脑进行系统操作,用时不到50分钟便完成了此案的查勘、定损、结案、支付工作。客户连同在场的修理厂工作人员当即对阳光高效的理赔速度和认真细致的态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客户是享受阳光产险“闪赔”服务的第一位网络车险客户。据悉,“闪赔”这一全新理念是一项针对小额赔付推出的快速理赔服务,由阳光产险于8月30日正式推出执行,即:“阳光e车险”客户,专享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免单证,报案24小时内赔付。如有延时,还将对阳光产险执行实际赔款金额的100倍罚息。

  阳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闪赔”服务标准大大提升了国内车险行业现行的服务标准。相较于以往各家保险公司车险快速理赔举措中“资料齐全”的硬性要求,阳光产险此番推出了真正能够实现快速理赔的“免单证”概念:车主可以先拿到赔款,阳光产险理赔人员将协助补办汽车修理发票等相应理赔资料,此举给车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这是阳光网络车险在车险服务概念和服务理念上的一次重大突破,是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创新举措,打破了行业现有服务规则。

  不难看出,阳光产险本次“闪赔”服务标准的推出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不仅是一次真正从客户利益角度出发的服务创新,更是一种颠覆性的大胆尝试和行业创新的推动。 (潘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