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未查实达芬奇产地造假 确认部分家具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工网北京9月4日电 (记者车辉) 备受各界关注的达芬奇公司涉嫌“造假”事件终于有了权威的调查结论。上海市工商局8月31日公布了针对达芬奇家具的调查结果:虽对其原产地造假一事并未查实,但确认其所代理销售的部分家具的部分指标被检测不合格,标签标注和广告宣传方面也存在不规范行为。记者今天从工商部门了解到,该公司内部已进行了广告宣传与产品标注的整改,并停销了被检测为不合格的两个型号的“卡布丽缇”品牌家具。

  对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意大利家具原产地是否造假的问题,工商部门表示,达芬奇公司代理的所有意大利品牌家具,原产地均标注为“意大利”,海关申报材料也合乎要求。他们还曾赴广东等地调查,但没有发现达芬奇在原产地问题上有造假行为。

  据达芬奇公司介绍,早在今年7月15日,上海市工商局通过媒体公布初步检测结果后,已在第一时间联系购买该两款产品的消费者,应消费者要求办理了退货或换货。而在本次调查结果公布后,无论购买的该类不合格的家具产品是否超过保修期,都会根据消费者要求给予退换货。

  尽管上海工商未查实原产地造假问题,但是达芬奇仍存在个别产品检测不合格及宣传和标签不规范问题。针对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上海产品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公布“卡布丽缇”家具产品部分检测不合格问题,达芬奇家居表示,该公司已停止销售“卡布丽缇”家具不合格的产品,且已经制定严格的管理标准与流程,要求相关意大利生产厂商进行整改,并进一步对海外品牌的家具提出更严格的产品品质要求,将来无论代理经销何种品牌的家具产品,都必须在符合国家有关家具生产经营的标准后才可销售。

  对于达芬奇美国品牌家具产品的产地多标注为“美国品牌、全球采购”,达芬奇承认该标签标注是不规范、不透明的,之前曝光的“国内生产保税区一日游”的家具也都是这些美国品牌。对此达芬奇表示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不过,达芬奇暂未公布不合格家具的销售数量及退换货数量。达芬奇公司表示,“达芬奇”今后将更谨慎、严格地遵守中国法律规范经营,也愿意配合家具行业协会,推动家具行业各项标准的完善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