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以来部分叶类菜涨价加速 业界预测8月CPI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本周8月份CPI即将公布,然而有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部分叶类菜价格涨速再次加快。

  8月份的蔬菜价格整体平稳,但是一些叶类菜,如菠菜、生菜生长周期在夏天较快的蔬菜,出现10%到30%左右涨幅。除蔬菜以外,肉、禽蛋、食用油的价格都很平稳,涨幅在0.1%至0.2%之间,整体来讲,食品类价格保持稳定。

  目前虽然叶类菜有些波动,但是整体波动并不大。除叶类菜,其他一些菜保持较平稳态势,这也是进入到秋季正常的现象。因为秋季有两节,除此之外,整个蔬菜生长周期也会变长,因此对CPI影响不是很大。CPI影响主要还有翘尾因素,猪肉价格可能对于它的影响比较大,猪肉和其他食品类价格都保持平稳,整个业界预测,CPI在8月份是回落的。